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15-04-29    浏览次数: 929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2015422日是第46个世界地球日,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益——低碳减排绿色生活”。地球,是我们美丽的家园。校园,是我们播种希望的田野。优美和谐的环境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良好优质的校园环境为我们的成长、学习营造惬意的氛围。校园需要爱护,环境需要保护,地球需要呵护,希望需要拼搏。为了更好地宣传这个活动,积极响应国家相关部委的号召,让大家对资源节约有更明确的意识,我们在此号召全校师生:

一、倡导文明行为

1.保护生物,爱护绿地草木,不随意践踏草坪、不乱折树木。

2.爱护校园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做到人走垃圾不留。

3.看见身边有垃圾随时丢入垃圾箱。

二、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1.倡导垃圾分类,便于循环再利用。

2.拒绝使用难降解便利袋、快餐盒,不使用一次性筷子。

3.做好废旧电池等污染环境物品的回收。

4.出门多走路、骑单车、利用公共交通系统,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三、树立节约观念,养成节约习惯

1.节约用水,关紧水龙头。

2.节约用电,在教室做到人走灯灭,杜绝出现“长明灯”现象。

3.节约用纸,尽量少使用餐巾纸,白纸双面利用以减少浪费。

4.节约粮食,依饭量打餐,提倡光盘行动,学会珍惜他人劳动成果。

        老师们,同学们,爱护地球就是爱护生命,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勿以善小而不为,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珍爱家园,让地球母亲因我们一点一滴的努力永葆健康,永展笑颜!

                经管团委

团中央 省团委 校团委 中国知网 省会计信息网 全国四六级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