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届“广播梦想秀”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4-28    浏览次数: 166

一、举办单位及评委会

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山东广播电视台

承办:山东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山东广播电视台团委

协办:齐鲁网、山东手机台、山东广播电视报

评委会由以上单位负责同志组成。

二、活动宗旨

启迪广播创意,繁荣校园文化,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实践平台,为山东广播电视台选拔优秀人才。参加奖项评比的节目,需为20149月之后制作的。

三、参评条件

参与《广播梦想秀》合作的高校,且节目已经在“鲸彩”山东经济广播手机客户端“广播梦想秀”专栏中展示。  

四、奖项设置

1、“广播梦想秀十佳节目主持人”10

2、“广播梦想秀十佳节目”10个。

3、“广播梦想秀优秀指导教师”10名。

4、“广播梦想秀最佳个人电台“3个。

5、“广播梦想秀优秀组织奖”8个。

6、“广播梦想秀网络人气奖”10

五、评选办法

1、“广播梦想秀十佳节目主持人”。

由院校推荐,个人报送作品,或创作者直接报送,评委会投票表决。作品为一期完整的节目,长度不超过10分钟,包含节目版头、主持人开始语、内容、报尾等。提供MP3音频文件和节目完整文字稿。

2“广播梦想秀十佳节目”。

内容要贴近校园实际,贴近学生生活,反映时代风貌。要以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实践、创业、科研、情感等为素材,展示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貌、创新思维、精神世界,弘扬校园正能量。形式不拘一格,可以是新闻、专题、娱乐、音乐、访谈等,可以利用多种表现手法展示。

参赛作品为一期完整的节目,长度不超过15分钟,包含节目版头、主持人开始语、内容、报尾等,需提供MP3音频文件和节目完整文字稿。每档栏目的指导教师限报1人,也可以空缺。

实行百分制考核,其中,提供的节目总时长占30分;累计点击量占30分(其中累计点击量pv15分,点击用户数uv15分);评委对节目的评分40分。

3、“广播梦想秀优秀指导教师”

获得“广播梦想秀十佳节目”奖的指导教师即获得“广播梦想秀优秀指导教师”奖项。

4、“广播梦想秀最佳个人电台”

参赛者需在山东经济广播“鲸彩”客户端开设个人电台版块,并定期上传节目。节目必须由固定一人或两人搭档完成。参赛需提交1期节目音频和全部文案。

评选实行百分制考核,其中,提供的节目总时长占30分;累计点击量占30分(其中累计点击量pv15分,点击用户数uv15分);评委对节目的评分40分。

5、“广播梦想秀优秀组织奖”

颁发给院系团委、广播站等优秀组织单位。对20149月之后上传的节目实行百分制考核,其中,提供的稿件总量25分,提供的节目总时长占25分,累计点击pv量占25分,点击用户数uv25分。点击量统计截止时间为 630 日。

6、“广播梦想秀网络人气奖“

参赛者需在微信公众号“山东经济广播”微社区“校园秀”上传“选手秀”视频,推荐自己或栏目,并在微社区积累点赞人气。获得点赞人气排名前10位的主持人或栏目可获得“广播梦想秀网络人气奖”。

六、参赛要求:

1、报名表:所有参评项目需填写电子报名表(见附件)及加盖公章的照片影印件,统一发送到广播梦想秀指定邮箱sdgbmxx@163.com

2、声音格式:参赛作品需提供MP3音频文件

3、文本格式:参赛作品需提供与音频完全一致的WORD文字稿,文本按A4稿纸设置,标准如下:

题:黑体,小二号字。

二级标题:宋体加粗,四号字。

文:每段开始空两格,用宋体小四号字。

文中的采访录音用楷体加粗小四号字。

标点符号:全角格式

距:上下左右均为2.5厘米。

距:固定值25磅,段前段后值为0

码:居中

4、特别提醒!!!

凡是声音格式、文本格式不符合要求者,一票否决,自然淘汰!

文本中错别字和标点符号错误超过10个者,一票否决,自然淘汰!

文本中错别字和标点符号错误超过3个者,不能获得一等奖!

七、活动实施:

1、通过“广播梦想秀”QQ群报名,群共享中下载报名表,填写后提交。报名时间截止到610日(以邮件到达时间为准)。

2、在齐鲁网设置“广播梦想秀”专题网页,对活动详细情况进行展示。具体安排是,630日推出。

371—715日为评选时间,730日公布评比结果。

4、在“鲸彩”客户端醒目处设立“广播梦想秀展示区”,对参赛节目进行展示。“鲸彩”客户端跟踪报道活动评选情况,其它各承办、协办媒体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

5、山东经济广播组织评比、表彰等工作;协办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展示。

    6、由主办单位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加盖主办单位公章。获奖者均有机会到山东广播电视台参观,获奖者可到山东广播经济频道上机实践。特别优秀者可纳入山东广播电视台后备人选,招聘时优先录用。

7、获奖者如有需要,可由山东广播经济频道提供就业推荐书,向新闻媒体推荐人才。

八、活动要求

1、请各高校团委、广播站或院系组织,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并积极协助山东经济广播、山东网络广播电视台做好在本校的相关宣传活动。

2、主办单位积极协调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做好经验推广和总结表彰等工作,不断扩大《广播梦想秀》的影响力。

九、联系方式

请各高校团委接到通知后,与山东经济广播联系相关事宜。

联系人:付荣、公蕙

电话:0531-8503642685036614

邮箱:sdgbmxx@163.com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8567





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经济频道

20154

团中央 省团委 校团委 中国知网 省会计信息网 全国四六级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