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岱岳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政策问答
发布时间: 2014-11-25    浏览次数: 111

1、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简介及功能

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是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深入实施,提高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为创业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和孵化服务而建立的公益性创业孵化基地。入 驻泰安市岱岳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企业,享受本基地各项优惠政策;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含在校生)自主创办企业进驻孵化基地,在适当的科研开发、业务用 房面积内,享受政策规定范围内的房租、工商、税务等各项优惠政策;入驻企业申请成为区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并为大学生提供见习岗位,组织其参加就业见习 的,见习期间,为见习人员提供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见习基本生活补助,所需经费由见习基地和区财政按适当比例分担;为入驻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证照代 办、企业注册咨询等一系列免费服务。大 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功能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1、创业服务:为入驻创业大学生提供政策咨询、社保缴纳、人事代理、证照代办、企业注册咨询等一系列免费服 务;2、创业孵化:为创业企业提供办公场地和便捷技术支持,帮助有资金需求的企业申请小额贴息担保贷款,对入驻企业实行经营跟踪管理、商务服务;3、创业 咨询指导:邀请长期进行创业教育指导工作的专家、教授作为创业导师,通过创业讲座、现场指导、定期见面或网络联系等方式,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政策、法律、操 作程序等方面的指导;4、项目强化功能:积极组织入驻企业参加市内外各类交流活动,促进创业公司团队与经济社会的融合。同时,促进各创业团队间的交流,增 强共同发展、协作共赢的理念;  5、创业实训:创业大学生通过与企业家的交流、市场考察、公司参观实习等实践经历,积累公司经营经验,增强管理能力,为创业成功奠定基础。

2、创业服务(一)创业咨询服务。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设置专门创业指导窗口,提供扶持政策、创业培训、融资政策等咨询服务。(二)创业项目服务。创业项目库和项目评估推介制度,筛选出具有可行性强、操作性强、复制性强的优质创业项目在山东公共创业服务网进行发布。(三)创业导师。创业导师,为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开业指导和跟踪咨询服务。(四)信息服务。通过1233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热线、山东就业网、公共创业网等多种方式提供创业政策以及创业项目、机构服务等资源和信息。

3、小额贴息担保贷款的用途小 额贴息担保贷款是商业性贷款,用于弥补借款人在创业经营中采购原辅材料、经销产品、小型机具设备所需资金部分缺口,以解决符合一定条件的待就业人员从事个 体经营自筹资金不足的一项贷款业务。小额贴息担保贷款主要用做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合伙经营和团队创业的开办经费和流动资金。其额度一般为5-10万元/人,贷款期限最长为两年,由财政全额贴息。期满按时还款,经营效益较好的,可按规定再申请展期一年(展期不贴息)。

4、新注册资本登记制度内容2014年3月1日起 实施的泰安市注册资本登记制度主要内容有:  1.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除国务院《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规定实行注册资本实缴制的27个行业外,其他公司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公司实收资 本不再作为工商登记事项。公司设立时取消首次出资额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百分之二十的限制。公司设立登记时,无需提交验资报告;2.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 件;3.将企业年度检验制度改为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4.简化住所登记手续;5.实行电子化便利登记;6.推行电子营业执照。

5、联系方式联系电话:8561327 邮箱:dyqdxsgl@163.com地址:岱岳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大学生管理办公室 乘车路线:市内乘6路、46路、K17路、K25路到岱岳区区委区政府站下车


团中央 省团委 校团委 中国知网 省会计信息网 全国四六级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