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各部门职能简介
发布时间: 2015-06-17    浏览次数: 828

主席:负责学生会的整体规划以及各项方针政策的制定,监督、考核学生会各部门工作情况,定期召开例会布置学生会工作,深入了解学生会各部门成员的工作状况以及学生的思想和学习情况,协调院学生会与其他学生组织的关系,领导学生会日常工作的开展。


副主席:协助主席处理学生会日常工作,参与制定工作计划、活动方案。强化学生会内部管理,搞好团结,协调内外关系,增强学生会的凝聚力。协助主席定期召开例会布置学生会工作。


秘书处:负责经管学院班长团支书日常签到及例会,各类花名册与通讯录的制作,团委值班工作的安排与监督,学院每周活动的上报,各项通知的下发,学生会每周工作计划总结的整理,学生会志愿者纳新,学生档案的管理及学生干部日常考勤等。


办公室:负责采购和保管团委及学生会办公室的财物,负责学院活动摄像,制作活动宣传所需的海报、展板、宣传栏橱窗等,整理报销学生会活动花销。


干训部:负责组织学生会志愿者、干事、班主任助理等学生干部的选拔、培训和奖惩评比工作,负责学生干部的培训、监督考核工作。


自律会:自律会由安全检查部、文档管理部、纪律检查部、教育引导部四部门组成,主要负责学院的安全、文明的安排与检查等工作。

社区服务中心:负责本学院学生宿舍的卫生管理、宿舍卫生日常检查、安全文明宿舍评比、宿舍文化建设等工作,配合学校做好卫生检查工作,并与公寓管理中心合作,对学生公寓卫生工作加强管理。

实创部:负责传达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信息的工作,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为在校学生提供形式多样的校园实践机会。


学习部:负责考察各年级学生的学习情况,定期召开座谈会和交流会,督促和帮助后进的同学,组织开展社会实践奖学金的评选和学术类竞赛活动。


学督部:负责本院自习室的管理与自习纪律的监督检查,学年末的综合测评以及组织各种奖优评选。


社团管理中心:负责监管社团运作,掌握社团动向,指导社团活动开展。协调各社团之间关系,规范各社团的制度、活动。


新闻中心:负责新闻稿的撰写,征文等活动的开展及其他相关宣传活动,营造经管学院良好的形象,及时将学院信息进行公示。积极开展以人人主页、微信平台为依托形式的学院新媒体平台建设。


事务服务中心:负责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其档案的建立与管理,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校困难补助等奖助补的评选与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办理,勤工助学档案的建立与完善,医疗保险的报销等工作。


新就部:负责新生服务工作,包括前期宣传、新生档案管理及录取通知的邮递。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拓宽就业信息渠道,为毕业生进行就业手续办理,档案整理与邮寄及毕业生后期跟踪调查工作。


创业示范中心:负责协助同学进行创业项目准备,负责在创业项目启动时针对人才选拔和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指导,以及创业项目初期运营时给予人员和管理方面支持。


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负责开展心理讲座、心理邮箱、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以及心理健康宣传月等系列活动。


女工部:负责学院礼仪队的建设和管理,部门常务性工作的开展。进行学生证、火车优惠卡以及教育储蓄的办理,举办各类校园文化活动。


文艺部:负责组织开展各项院级文艺活动,组织参加各项校级文艺活动和各院文艺活动,丰富广大学生业余文化生活。


体育部:负责策划筹办学院各类体育活动,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学生会的各项任务。

  

  网络部:负责“团学工作”网站维护、音频视频处理、PPT制作、活动摄像以及新媒体平台建设宣传工作。

 

  新媒体中心:负责学院线上宣传工作,负责学院微信公众号日常维护、空间以及微博更新;联系学院各部门开展其部门宣传工作

 


团中央 省团委 校团委 中国知网 省会计信息网 全国四六级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