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我与院长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26    浏览次数: 91


  3月20日下午,经管学院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以“大学之道”为主题的“泰山论剑·我与院长面对面”论活动,院长陈盛伟与400余名经管学子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陈院长从自己的梦想推及学生的梦想,提出“讲道理容易,懂道理难,做道理更难,要在懂道理的基础上去真正做到、提升自己”,教育学生在追求梦想的路上要“悟出道理而成长,品味道理而成长”。随后,针对学生们普遍比较关注的“职业规划”、“转专业”等问题,陈院长建议大家用长远目光分析形势,规划未来,在畅想未来的同时注重学习“现代科技知识”和“哲学知识”,拓宽视野、提升洞察力和分析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困惑。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现场同学提出“对学习方法的建议”、“对实践活动的看法”等问题,陈院长通过切身体会和学生事例进行了具体解答,提出人生一直在实践,只要不逃避问题,实践就会继续,问题便会解决,鼓励大家不断学习、拓宽知识面、充实自己。

团中央 省团委 校团委 中国知网 省会计信息网 全国四六级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