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商学院)召开2018级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9-17    浏览次数: 129

9月14日上午,经管学院(商学院)2018级迎新大会在南校区体育场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系主任、专业主任、科室负责人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迎新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清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崔丙群代表全体老师,用充满激情与感染力的话语对新生表示欢迎,勉励同学们“三心二意”,信心、决心、耐心、意志、毅力来面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筑梦农大,圆梦经管。四位老生代表分别从工作、学习、生活、实践等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自己的祝福和寄语。新生代表王宇宁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山农经管人而感到骄傲,希望能在经管这片沃土的孕育中,带着梦想,扬帆起航。

    院长陈盛伟向全体师生致辞,他首先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学院文化、培养机制和未来规划。接着,他为大家讲授了大学的第一堂课——世界观与方法论、人生观与盈亏论、价值观与取舍论。他告诫大家要始终坚持唯物主义世界观,明白我校“登高必自”的校训是方法论,学会把自己培养成既有科学素养又有人文情怀的人。正确的人生观能够帮助我们在方法上如何处理盈亏,我们要坚守正确的盈亏论,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确定自己的价值观,形成适合自己的取舍论,力求做一个眼界与境界统一,情调与情怀统一,力度与高度一致,荣誉与名誉一致的人。

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2018级迎新大会在昂扬的校歌中落下帷幕,从此,1150名经管学子将携手登高峰,共创新辉煌。




团中央 省团委 校团委 中国知网 省会计信息网 全国四六级考试